央广网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活动启动

2016-11-30 17:35:00来源:央广网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活动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孙莹)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今天(30日)上午在最高检举行启动仪式,此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联办,从2016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7年2月底结束。

  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介绍,目前,各地检察机关已推荐出115个在本地富有影响和先进性、代表性的活动候选单位。启动仪式后,将在最高检门户网站、正义网及联办单位网站共同登载候选单位先进事迹和选票,经集中展示、社会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定评、党组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10个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表示,这是继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之后,最高检举行的又一次具有全社会影响的一次重要活动和有益的尝试。其目的就在于全面宣传检察工作,展示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和检察工作的风范,体现检察工作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社会展示公平正义的极端重要性。

  李如林说,最高检一直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察官、检察人员最高的价值追求,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果的最高标准。基层检察院是检察事业的根基,身处一线,代表检察机关的形象,它直接面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这次开展“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有两个核心,一个是基层检察院而不是全国检察院;再一个是群众最满意。

  李如林指出,这次活动叫“群众满意”,首先它要有群众评议,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对你的司法工作满意不满意,对你的职业形象满意不满意。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也是检察事业发展最强的支撑力量,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将寸步难行。他强调,这次活动将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相信群众,广泛动员发动群众。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确定为最终结果。

  李如林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要生动地诠释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核心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激发全体检察人员更好地坚持群众路线,牢记党的宗旨,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学会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升做群众工作的效果。同时,要让人民群众能够切身地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切身感受到身边就有公平正义。以此来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深入开展现在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活动。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央广副台长赵子忠、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副总监童宁、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央广新媒体副总编辑王健等17位领导和嘉宾。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基层检察院;评选表彰;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