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宁海揭幕 体育产业“双创”同场决赛

2016-11-29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11月29日上午,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在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宁海开幕。来自全国的体育界、企业界、创投界、新闻界有关单位、机构200多人参加和观摩此次峰会及决赛路演活动。

开幕式嘉宾致辞  央广网记者 张庶卓 摄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重点和导向是聚焦于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增加供给、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等三个动力引擎。大会将及时高效地展示休闲体育创业精品和创新名城,促进体育领域新兴力量与创业专家、创投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服务我国体育创新创业更好发展。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以“休闲体育新供给、健康中国新动力”为主题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以“创新创业创名城、新生新兴新势力”为特色的“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以“体育产业国家队、示范引领新活力”为主题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016年度专题交流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体育系统相关单位支持下,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中体联投资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大型系列活动,已连续6年获得圆满成功。多年来,大会对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产业腾飞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先后参加大会的多个县市和企业、组织和机构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也是宁海全域不断升级发展为中国运动休闲名城、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重要助力。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以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宁海县代县长林坚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主持。冯建中就创新的永恒主题和创新规律展开演讲。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理事王钰清将发表《双创之火,燃情青春体育创业》的主题演讲;东方华盖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中国创投委女创投家联谊会会长许莉将发表《创意创新创业,共享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卫东将发表《体育产业投资布局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将发表《体育产业“金招牌”,示范引领新活力》的主题演讲并主持该板块的圆桌论坛。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将发表《休闲体育新供给,健康中国新动力》大会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副主任萧东荣将发表《体育与城市品牌提升》主题演讲;北京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钟晖将就《体育+旅游》展开演讲;歌华中奥集团总裁王奇、信中利资本集团联席董事方妤文、浙江省政府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曾静平、路德文化传媒CEO张小蝶等,将分别发表《体育产业盈利模式的“两转”与“两跨”》、《商业体育理论体系创建与体育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创名城、新生新兴新势力》等主题演讲。  此外,来自各大知名企业、研究机构和主流媒体的嘉宾将就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主题圆桌论坛;晋江市、溧阳市、宁海县、广州爱奇体育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代表,将就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话题进行圆桌交流。

  本届大会上,全民冬跑科学指导全国专家委员会将举行成立仪式,专家委员会成员李坚柔、程丹彤、潘冬旎、厉彦虎、马力、冯振晓等专家和成员将启动成立,并邀约各界参加12月3日在沈阳举行的“全民冬跑日”主会场活动。

  “人意山光,自在宁海”。宁海运动休闲有着天然的资源优势,多年坚持的城市发展战略与近期国家出台的健身休闲产业扶持政策的高度契合。在大会开幕活动中,组委会和各界嘉宾一起见证了多家体育服务业运行机构签约落户宁海,如合作中国运动休闲大会“环宁海自行车赛项目”的杭州辉瑞体育、“宁海越野挑战赛项目”的上海穹景体育、“千里走宁海项目”的赛无忧(上海)体育、“胡陈户外运动小镇项目”的上海禾融体育等。大会期间,浙江杭州、河北石家庄、江苏扬州广陵区、江西九江、安徽黄山、广西柳州等6个入围的创新名城还将举办各自的创新展示。

  作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等主办,兴体强国(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创青春”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决赛路演的20个项目,将在11月30日面对70多家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一展风采,为本届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创青春”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将及时高效展示我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精品和创新名城,促进体育领域新兴力量与创业专家、创投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服务我国体育创新创业更好发展。10月15日,大赛报名和作品征集先期启动。此次报名参赛的创业领域集中在跑步、健身、足球、排球、篮球、搏击、智能运动场、太极、科技视频等热点领域。创业团队整体素质较高,大部分以赛事运营和初创融资为主。

  本次大赛创新创业组主要聚焦创业项目、创业领军人物、创业团队、创业影响力、业绩及蓝海、获得创投支持等,鼓励竞赛表演创新、赛事活动创新、方法技能创新、教练培训创新、器材设备创新、场馆运营创新、传媒传播创新、跨界融合创新等;创新名城组主要推广依托本地资源禀赋打造本地竞赛表演品牌项目、依托本地资源人才打造本地休闲体育品牌项目、在本地研发全民健身服务形成积极影响等方法和经验。 国旅联合股份董事长施亮,创势资本董事长汤旭东,东方华盖创业投资总经理、中国创投委女创投家联谊会会长许莉,老鹰基金管理合伙人白松涛,天使百人会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动域资本副总裁范殷良,亮中国秘书长李虹邑、维度资本合伙人章登军、盛世华韵执行董事黄琳等来自创投机构的评委代表将进行现场点评,并与30多位打分嘉宾评委一起对决赛团队进行评价和指导。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