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约惠一起旅行-青青情 父母恩”惠民旅行活动

2016-11-27 22:50:00来源:央广网

约惠一起旅行

  央广网深圳11月27日消息(记者 于扬)为了深度地推广深圳市南山区生态旅游资源,倡导环保理念,拉动景区非旺季旅游消费,“约惠一起旅行”本年度第五场活动“青青情 父母恩”于11月26日在青青世界启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深圳广电集团《乐游生活》栏目、青青世界、荷兰花卉小镇、天后宫承办。通过游览青青世界-荷兰花卉小镇-天后宫,观赏美景,参与陶艺制作,感受历史民俗文化,通过游戏互动增进亲子间感情,共度美好的一天。此次活动共邀请200位市民免费参与,主要邀请对象为50组亲子家庭,旅行社计调和导游30名以及深圳主流媒体20家。青青世界、荷兰花卉小镇、天后宫是本次惠民活动线路的主打站。

父母和孩子共同做陶泥

  青青世界是一家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观光农场,景区为分热带雨林、侏罗纪公园、蝴蝶谷、瓜果园、陶艺馆、园艺馆等。参观凶猛而又美丽的亚马逊河鱼类展、蝴蝶农场里翩翩起舞的蝴蝶,瓜果公园的奇瓜异果,花卉超市里千姿百态的花卉。在青青世界,沐浴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人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让生动的实物、立体的画卷唤醒原本沉睡于书本的知识,探秘神奇的生态世界。在游玩的同时,浏览传统的制陶艺术,并亲自参与制作,体会创造的乐趣,在拉坯、描彩、上釉的过程中,让市民真正融入大自然、体会田园之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青青世界副总经理林晓萌致辞,欢迎大家来到青青世界,感受纯正的热带雨林,青青世界的环保老师现场分享环保小知识,教大家平日里如何变废为宝,同时,还进行了“我给爸爸/妈妈穿鞋”的亲子互动游戏,增进亲子间的感情,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其乐融融。荷兰花卉小镇主打“花文化”,是一个集休闲、科普、展览、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公园。通过铁艺大门,一派欧式荷兰风情呈现在眼前:一座硕大的木鞋雕塑立于小镇入口处,郁金花散发出来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荷兰风车迎着微风缓缓地转动着,音乐喷泉广场飘荡着舒缓的音乐,五彩斑斓的来自全球各地的花卉在欧式建筑的商场内展卖,整个小镇呈现出一片祥和、休闲、舒适的生活场景。大家都被这宛若世外桃源般的小镇吸引住了,有的欣赏有代表性的荷兰古建筑物;有的走进专门的花卉展厅,参观全世界各城市的市花实体或者图片,在游玩中品味花的文化,提升品格;还有的专门到咖啡厅和西餐厅品尝纯正的荷兰美食,感受荷兰当地文化。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当属儿童乐园了,一个个玩的可开心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天后宫。天后宫坐落在深圳小南山下,倚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势宏伟,是深圳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人文景观。这里每年都举办大规模祭祀活动,历史、民俗文化氛围浓郁。市民一边认真听取导游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每一座鬼斧神工、栩栩如生的雕像、寺庙,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虔诚的双手合十,寄托着家人平安、幸福美满的美好愿望。至此,本年度第五场“约惠一起旅行-青青情 父母恩”惠民旅行活动圆满结束。“约惠一起旅行”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深圳旅游惠民工程,通过邀请市民代表免费体验深圳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和线路,让市民从多方面深度了解深圳旅游,感受深圳文化底蕴、见证和分享深圳城市建设成果,发挥旅游业惠民生的作用。接下来旅游惠民活动将会邀请不同的参与对象,如创客、医生等,通过他们的角度发现深圳旅游不一样的精彩!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旅行;父母恩;惠民旅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