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2016-11-20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尤青)由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6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于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中国侨联等有关部委,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基金会负责人,历届获奖者代表和知名学者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和论坛。

  张培刚先生(1913—2011)是中国具有国际影响的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是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华中科技大学设立了以张培刚先生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

  基金会的两项重要公益活动就是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举办中国经济发展论坛。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旨在表彰为发展经济学及其相关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促进经济学研究繁荣,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举办中国经济发展论坛,目的在于汇聚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总结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寻找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策。

  第六届“张培刚奖”的评选活动已于2016年初启动,经过半年多的认真遴选,最终有五部论著入选。

  此次颁奖典礼同期,还将举行2016中国经济发展论坛,论坛主题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十三五’中国经济创新发展”。此次论坛的时代背景是:“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面临着创新发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中国经济下一步的走向,不仅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而且也将深刻影响着世界经济的进程。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