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将在京举办

2016-11-18 0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 雅萍)11月26日至11月27日,2016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将在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次研讨会以“开放、包容、普惠:构架全球服务平台”为主题,是经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代表处、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共同支持,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蒲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优质农产品》杂志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及《世界农业》杂志社协办,中国品牌农业网承办。来自WTO组织、国际粮农组织、近20余个国家农业协会的嘉宾,与中国相关部门、机构、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农业行业协会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构架全球行业协会服务联盟等话题,各抒已见、深入研讨。

  在当今世界,农业行业协会已经成为各国乃至国际市场产业发展的引导者及服务者,在稳定农产品产销、保障和丰富市场供应,引导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推动企业品牌建设,以及在食品安全把关,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俄罗斯国家果蔬种植者联盟、波中友好协会、日本农业协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农业合作社联合会、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将商讨并签署多边框架合作备忘录,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农业协会联盟。

  据介绍,拟将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该联盟,是一个全球性非营利的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聚合各国农业协会及全球性产业协会,共同构建一个全球贸易下的信息传播、科技交流、进出口合作、本地化服务的平台,通过定期交流机制,协助成员深入其他成员市场,跨越贸易壁垒,探索性开展多边贸易,帮助成员更好地融入国际合作并从中切实受益。

  该联盟将贸易合作、共同发展作为主要目标,致力于通过政策宣传、信息传播、活动组织、培训、国际贸易平台搭建、网络链接等方式,提升相关各国优质农产品品牌在世界的影响与地位;推动先进技术、经验及模式的交流与推广,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和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领域的多边贸易发展及国际合作,从而成为最具代表性、最有效和最具领导性的国际组织之一。

  研讨会上,还有部分来自国际品牌标准化管理组织的专家以及从事国际地标产品与国际贸易的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将就如何通过金融、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合作,推动农业智慧型发展,加快地标产品的国际化进程等问题,交流各自经验与看法。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农业;国际研讨会;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