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唐山高新企业和“双创”群体获“礼包”

2016-11-09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1月9日消息(记者 于闻)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用税收手段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双创”群体,为全市产业结构优化作贡献。今年1至9月,高新区地税局先后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11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款821.65万元。

  在唐山市经济转型发展中,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着重要作用。高新区地税局联合科技部门,深入本区大学生创业基地、高科总部大厦等科研人才密集区域举办3场研发企业优惠政策宣讲会,发放《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500余份。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科研人员涉税事宜;设置资料预审岗,预先审核和指导科研人员填报相关材料,对资料不完备的提供“先办后补”服务;同时,及时梳理汇总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外资科研企业名单,分门别类地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将落实情况作为督查督办的重要内容,并全程纳入绩效管理,确保科研企业受惠面达到100%。

  此外,该局还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活动,定期举办科研企业交流会,及时了解和掌握科研企业的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及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河北;唐山;企业;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