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佳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

2016-11-08 11:4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央广网佳木斯11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11月8日上午9时,新建客运专线牡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全线开工仪式在全线先开段重点控制工程七星峰隧道施工现场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省长陆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牡佳客专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自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至佳木斯,全长375km。是黑龙江省东部城市群间的重要城际旅客运输通道,可与在建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快速铁路环线,也是沈阳至佳木斯铁路的一部分,是快速客运网的组成部分。同时,本线对促进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和国土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七星峰隧道是牡佳客专的重点控制工程,隧道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和双鸭山市集贤县境内完达山脉七星砬子北麓,穿越七星峰国家级森林公园、七星峰省级地质公园和七星峰省级森林公园,全长10291m,隧道最大埋深423.5m,隧道设进、出口及2个施工斜井施工。由于工期节点的制约,七星峰隧道被列为先期开工段,先于全线开工建设。中国中铁一局中标担负七星峰隧道的建设施工任务。

  在开工仪式上,陆昊指出:牡佳客专的建设是东北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 成部分,与在建的哈佳、哈牡铁路客专共同覆盖黑龙江50%的人口和50%的经济总量,对拉动地方资源型城市建设、促进龙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落实中央振兴东北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希望各级政府要对铁路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好牡佳客专。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牡佳铁路;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