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仁美书画展”走进人民大学专场展览举行

2016-10-28 21:3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外景(吴凯 摄)

  

  共同为书画展揭幕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吴凯)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仁美书画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专场展览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残疾人的80多幅优秀作品和20多位享誉国内外的书画艺术家的作品共同展出。

  

  展厅局部观者驻足

  

  参观者在展品前交流

  吕世明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说,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残疾人参与艺术活动既是生命的直观,也是解放自身、回归社会的积极姿态。“仁美书画展”旨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传递人文关怀,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从艺术角度反映8500万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特别是残疾书画家的作品,以精湛的艺术创造体现了独特的审美趣味,丰富了传统书画艺术的表现形式,传递了厚重的对生命和自由的生动诠释。

  

  画家徐湛现场挥毫

  

  书画家刘曦林展示书法

  

  画家刘存惠展示即兴之作

  

  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沈一丹书法

  吴付来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仁美书画展”汇集全国残疾人的高水平艺术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能够让更多的人大师生关注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残疾人艺术家们身残志坚的精神魅力能够感染更多的人大师生获得奋进的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吴凯 摄)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残疾人书画家和大学生书画爱好者还开展了互动活动,观众现场观赏到了他们的创作风采。

  本次书画展不仅让残疾人艺术走进高校,贴近青年大学生,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的艺术成果,更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让青年大学生了解残疾人、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将成为推动残疾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新亮点。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仁美书画展;人民大学专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