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链家启动“社区跑” 打造最简单的“3公里”

2016-10-18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由链家发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中国田径协会支持指导的“社区跑”活动近日在京启动。活动现场吸引了300多名跑步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链家网CMO宋琦致辞

  链家网CMO宋琦表示,链家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的政府号召,希望通过为民众提供简单且容易参与的运动项目,帮助社区居民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释放压力并促进邻里和谐。

专业人士带领热身

活动现场图

  倡导全民健康 打造“最简单的3公里”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快节奏的生活透支掉很多能量,据博思数据测算,中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定义的人群只占总人口数的15%,而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占比超过70%。调研显示,虽然跑步在国内日渐风靡,健康的理念也是深入人心,但依然有83.8%的居民因工作忙、没动力、没人陪等原因从不锻炼。如何让向往健康的人行动起来,是当下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链家首创的“社区跑”为解决工作忙、没动力等原因而不能锻炼的这一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代表称,此次链家发起的社区跑活动是响应全民健康的一次创新之举,不仅3公里的长度大大降低了跑步的难度,而且跑步的地点就在设在家门口,便于居民参与。这样低门槛、活力指数高的活动可以更有效的推进体育文化的渗透和推广全民健康的理念。

  宋琦表示,链家目前在北京拥有近1500家门店覆盖了9000多个小区,与小区的连接有着先天性的优势。链家希望打造“最简单的3公里”,以低门槛和便利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实验表明,3公里是门槛最低的运动标准,刚好可以达到锻炼效果;跑步3公里是分泌快乐因子内啡肽的临界点,可以达到减压效果;3公里也是大众的社区生活圈,是邻里关系交织的部分。

  激活邻里关系 构建和谐社区

  随着城市扩张,家人和亲朋被生活驱散,导致了城市越大越空虚的“城市孤独症”现象。“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邻里关系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重新被人怀念。新浪乐居的一项调查表明,52.38%的人期待改善邻里之间的关系。

  为了打破这种冷漠的居面,“链家社区跑”活动设立的目的就是为邻里搭建了优质的交际平台。为鼓励跑友积极参与,社区跑活动特设打卡奖励机制,关注链家网服务号(lianjia-com),进入“社区跑”活动页面,上传3公里跑步轨迹并参与打卡,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打卡满5次还有机会赢取GoPro大奖。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链家;社区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