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开幕 运动健康市场快速升温

2016-10-14 2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摄)10月14日,以“发展运动科学,共促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揭幕。这场由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连续三年主办的运动健康盛会创造了新的口碑,围绕精英体育、青少年体育、运动康复、大众健身、发展共享五个细分领域的精品课程,给广大专业观众及消费者呈现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有国际顶级专家亲临授课,实践展示、互动研讨等形式也让14日的3000多名现场观众乐在其中。

美国传奇田径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做主旨演讲(记者张庶卓摄)

  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注重国际先进经验的交流、细分领域课程的高品质以及突破传统的互动融合。比如以前玩得高端、消费门槛高算是“精英”,而北京运动健康大会的精英体育课程将从科学的角度阐述现代潮流,尤其是针对女性运动的新理论、新趋势;再比如国人都很注重家人健康,这里的青少年体育课程不仅包含青少年运动技能的训练体系和模式,还注重运动素养的培养,并针对一些训练热点有专题分享;再比如已有广泛基础的大众健身课程,这里则结合国人目前所热衷的马拉松、骑行就训练方法、模式分类等作国际化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康复课程,目前国内这个细分行业的创业仍属于蓝海,但前沿知识的系统应用及产品标准化打造是瓶颈更是机会,涉及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拉伸、肌肉神经康复、耐力型项目的营养补充策略等都是业内热门话题。

国际顶级专家与北京专业观众参会(记者张庶卓摄)

  本届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的实践课也是一如既往的有趣,虽然只有3天与外教的交流与磨合,但多数健身爱好者甚至健身房教练、健身创业者都非常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以往的经验表明,欢声笑语最多的地方就是室外实践课。另据了解,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协办方有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佳备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官方合作伙伴有8家之多,分别为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就吃好的(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浩沙盛世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为大会供应商。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北京;国际;健康大会;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