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9月28日召开

2016-09-2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张泽华)适逢2016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览会举行之机,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上海浦东国际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上海)公司、北京中贸国汽经贸有限公司、中国汽车经销商(autodealer)、V车圈、汽车大咖承办的“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暨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将于2016年9月28日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会堂召开。

  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渐成趋势的今天,车联网技术、智能驾驶包括无人驾驶技术正成为众多车企追逐的目标,并迅速地形成了以整车制造商、产品供应商、内容提供商、软件供应商、服务提供商、网络运营商等不同角色组合的产业链。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层出不穷的车联网与智能驾驶技术创新,让汽车产业展现出蓬勃的、旺盛的生机。

  因此,本次峰会将主题设定为“智驾未来、创领先锋”,届时,整车企业、硬件提供商、平台和服务提供商等全产业链的高层领导、相关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代表将齐聚上海,共同分析、展望车联网时代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共话车联网时代汽车产业发展大计,更好地助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本次峰会上午将举办以车联网时代汽车产业的前景与机会和智能驾驶为主题的两场全体会议。近年来,汽车网联技术呈现出飞速发展的势头,有研究指出,到2019年绝大部分的新车将实现联网。如果说传统汽车是驾驶者操控下的单一个体,车联网时代的汽车则变身为一个巨型移动互联网络的终端节点。除了车载信息服务之外,车联网在提高汽车及道路交通系统的安全、节能、环保方面,也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在此背景下的汽车产业,又将呈现出哪些特质?智能驾驶对于汽车产业既是艰巨的挑战,也蕴涵着无穷的机会,其所引发的车界新革命,又能引领汽车产业怎样的发展方向?更多思索和解答,将在本次大会上得到揭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而下午场将分别以“车联网的困境与创新”、“汽车经销商的转型与升级实践”、“汽车金融的创新趋势”、“汽车大数据应用与创新趋势”为主题举办四场主题讨论。届时,这些各自领域的专家精英将就车联网企业如何创新才能突破现有困境?智能化交通管理、车辆智能化控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能否形成更高效的车联网生态?未来的汽车经销服务业态会是什么样子?线下服务的重模式发展是不是未来的出路?中国汽车经销商的未来将往何处去?在各路公司纷纷涌入汽车金融的大背景下,汽车金融在业务模式、产品种类、放款速度与额度、行业垂直整合等方面有哪些创新实践?目前背景下哪些顺应潮流的大数据创新项目值得关注?庞大的、多层级的汽车大数据生态会带来什么样的商业机会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为大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同时,本次峰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致力于为参会者展示2015-2016年度汽车互联网+的创新项目,创新技术和创新思想,为汽车产业创新搭建交融合作的沟通渠道和展示平台,并同期发布由中国汽车经销商(Autodealer)、V车圈、汽车大咖举办的2015-2016年度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100强名单、中国汽车经销商创新实践奖和汽车互联网创新典范奖,向创新的汽车产业人致敬,向这个最好的时代致敬!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车联网峰会;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