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16-09-23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刘飞)昨天(22日),2016年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城市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从国内外实践看,缓解交通拥堵,根本出路还是要完善供给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需求端群众合理出行,大力发展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

  现场,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许中志理事长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城市政府制定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有关政策,采取行动推广可持续的交通改善措施,创造良好的绿色交通出行环境;同时鼓励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公众履行公民义务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活动,尽量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全社会联合起来,利用多种传播渠道,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城市绿色交通文明觉醒。

  本次活动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汽车博物馆承办。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汽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