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红军小学》首映式在京举行

2016-09-23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9月23日,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联合主办的红色经典儿童故事片《红军小学》首映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电影《红军小学》导演丁林致辞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奇迹,书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史诗。电影《红军小学》监制单位,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苏希胜表示,拍摄电影《红军小学》就是要宣传红军精神、传承红军精神,把红军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孩子们走好新的长征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电影《红军小学》演员与主要拍摄负责人合影留念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学生代表吴思诚在观看了电影后激动的说,看到小红军战士们一边学习,一边站岗放哨,与敌人周旋的情景,自己深受感动,更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红军精神,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北京枫丹实验小学的学生徐若桐表示,观看电影让自己深受教育和感动,一定牢记革命精神,奋发图强,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受邀来京的7名小演员在22日还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国旗护卫队战士进行了手拉手活动,接受了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方强与小演员在一起

  9月24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还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暨红色经典儿童故事片《红军小学》优秀演员、孝心少年颁奖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在首映式现场

  电影《红军小学》讲述的是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央苏区创办“红军小学”,培养革命接班人。一群穷人家的孩子,在红军学校的培养下,学知识、学文化,他们机智勇敢、不怕牺牲,掩护红军教师以及红军后代突围。电影《红军小学》全部外景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四川巴中、南江县、恩阳古镇,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拍摄。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苏希胜致辞

  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全囯妇联、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全国少工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成都市工商联、海口市工商联等部门及首都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大学生代表、《红军小学》演职人员代表、在京的老一辈革命家亲属、红军后代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红军小学;首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