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国庆预计有5.89亿人次旅游 将花掉4781亿元

2016-09-23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王楷)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国近一半的人都将选择外出旅游,花钱消费将创新高。中国旅游研究院21日发布的预测说,七天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按照这一数据,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过800元。

  携程发布的预测则显示,国内游、出境游供需两旺,故宫、西湖、上海迪士尼、三亚、九寨沟、丽江等热门景区人气爆棚,特别是以杭州、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游客量将创新高。热门地区、高峰日期预计将达到最大承载量、出现拥堵,建议旅游者错峰或节后出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发现,四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79.2%,这其中有55.5%的居民选择国庆期间出游,出游意愿高。同时,受供给侧旅游企业产品优化和价格促销影响,今年国庆旅游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据调查,国庆期间出游的居民首选国内跨省游,之后依次是出国游、港澳台旅游和近郊游。从出游方式看,飞机、自驾、火车为主,与家庭出游比例最高。调查显示,选择乘飞机出游的占比最高(为34.79%),其次是自驾车出游(为22.47%)和火车出游(为21.62%);有44.7%的游客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最关注景区、住宿和交通价格等因素。

  国内游这些目的地游客扎堆

  国内游每年十一黄金周都将人山人海,携程旅游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截至9月20日,从自由行、跟团游等报名看,国内游游客最多的10大省市分别是:云南、四川、海南、浙江、北京、福建、广西、陕西、湖南、广东。

  从目的地看,人气排名领先的是:杭州、三亚、上海、昆明、九寨沟、北京、丽江、厦门、桂林、西安、成都、张家界、宜昌等。

  华东地区将成为今年的新热点,上海迪士尼将迎来首个黄金周,G20也使得杭州成为很多国内游客的首选。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除了江浙一带的游客,还将有更多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成都等地的长线游客前来一睹江南鱼米之乡、国际都市的风采。

  根据携程门票预订情况,预计上海迪士尼、故宫、广州长隆景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张家界、黄山、九寨沟、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颐和园等是国庆最火的景区。很多游客早早预订了热门景区门票。预计黄金周期间,部分景区客流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特别是国庆前三天是客流高峰。

  有没有一些国内目的地人少好玩呢?携程根据今年十一长假预订人数、目的地地域面积和专家推荐,评选出了国内游十大清净好玩目的地:包括西藏林芝、云南腾冲、 四川色达、新疆伊犁、广西北海、贵州荔波、甘肃敦煌、内蒙阿尔山、山东威海、湖北恩施,适合喜欢人少、注重体验、假期充足的消费者。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