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厦门举行

2016-06-13 0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3日消息(记者吴凯)6月12日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妇儿帮扶基金、厦门晚报社承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2016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之“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活动在全总厦门劳模休养中心举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领导、专家、嘉宾,以及特校、康复机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洪捷序致欢迎辞,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李钟桂博士分别为活动致辞。活动中,孟晓驷副主席、王乃坤副主席、秦国英副理事长、洪捷序副省长、邹小兵教授、吴洪芹主席、柯少愚理事长等领导及嘉宾还共同启动“中国关爱自闭症公益联盟”计划。

  海峡两岸关爱自闭症公益行主要内容包括专业培训、才艺展示、启动联盟三部分。为了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公益慈善平台,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公益机构、社会团体、医疗单位、媒体单位、爱心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关爱自闭症公益联盟”计划,该计划作为“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成功实施了“十百千万”计划,拟设立科普宣传、诊断干预、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家庭救助、品牌战略(策划)、资金募集等7个工作小组,分别由相关发起单位根据优势分工负责。以实现优势互补、优势整合、优势集聚,形成具有鲜明特色、富有成效的全方位、多角度的自闭症关爱公益平台。

  在当天为启动“中国关爱自闭症公益联盟”计划而举行的晚会上,来自台湾的王荣坚、陈冠文小提琴合奏《大手拉小手》、杭州小羊非洲鼓队演出《拥抱与微笑》,最强大脑庄明华日期算数智力问答,韦一哲钢琴独奏肖邦 降b小调《谐谑曲》等厦门、杭州、广州、福州的自闭症孩子及家长们,带来精彩表演,赢得掌声不断。他们向人们展示了,自己通过个性化的强化坚持训练,在音乐、绘画、体育等方面,特别是钢琴、电子琴、画画、轮滑、球类等各方面特长的培养和转化成果,生活中的他们善良、纯真,创作中的他们专注、可爱,作品独具风格、创意十足,他们在寻找一种属于自己自由、幸福、快乐的表达方式。给现场的观众献上一场感动于感恩的盛宴。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海峡两岸;自闭症;公益;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