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部署未来五年脱贫攻坚工作

2016-05-21 0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柴华)5月20日,农发行召开全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表示,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在服务“三农”、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农发行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指出,未来五年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目标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成为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和模范。具体目标包括:一是争取五年扶贫贷款余额新增2万亿元,投放贷款3万亿元。二是扶贫工作做到创新引领,扶贫贷款做到支持精准、管理到位,财务可持续,风险总体可控。三是扶贫成效比较突出,得到社会认可。

  服务脱贫攻坚的重点则包括:在支持区域上,重点支持832个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支持领域上,聚焦7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在支持模式和支持手段上,重点推进承贷主体创新、信贷产品创新、贷款方式创新、管理手段创新等。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农发行;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