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今天在北京发布

2016-04-22 16:39:00来源:央广网

  

《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发布仪式(黄光辉摄)

心理援助·2016论坛会场(黄光辉摄)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致欢迎辞(黄光辉摄)

    央广网北京4月22消息(记者黄光辉)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世界宣明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心理援助·2016论坛——暨《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发布会”今天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领导、心理援助专家、志愿者代表、相关政府机构、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NGO代表和社会企业约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同时发布了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等共同编订,并授权翻译的《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中文版),呼吁民间儿童保护工作者、志愿者和民众给予儿童适当的尊重和保护,标志着我国儿童保护工作已与国际接轨,并进入科学、有序、可持续的发展阶段。

  论坛还将探索和总结以“8.12”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为代表的突发公共事件后的心理援助模式和经验,提升相关单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和支持参与心理援助工作的专业机构、专家和专业志愿者,同时提升“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成员的专业化水平,探讨和交流心理援助工作的运行方式、专业知识和专业经验,促进心理援助社会服务的及时、科学和持续的发展。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儿童;人道主义;保护;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