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图书馆将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16-04-21 2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6年4月23日,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全国图书馆举行以“世界读书日,在图书馆读书”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揭晓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举行国图公开课一周年特别活动,倡导和服务全民阅读。同时,中国邮政发行《全民阅读》特种邮票1套1枚, 同期发行一款《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日封,邮票首发式将于23日上午9时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当日还将设立临时邮局。

  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经过推荐、初评、终评等程序,共评选出获奖图书10种(含特别推荐图书),推荐图书57种。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各方的推荐图书1500余种,全国有68家图书馆担任联合评审单位,10家媒体评审参与图书推荐和初评,17位知名学者参与终评。

  颁奖环节之后将举办“国图公开课”一周年特别活动,多位文津图书奖获奖作者将在活动现场与广大读者分享交流创作心得。

  4月23日至5月23日,国家图书馆将在总馆北区二层读者大厅举办本届获奖及推荐图书展览。同期,全国数十家家联合评审单位及各级图书馆将在各地同步举办展览、阅读推广活动。

  文津图书奖设立2004年,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开创了图书馆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的新形式。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评选范围包括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国内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少儿类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类图书。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国家;图书馆;读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