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在京召开

2016-04-16 0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 雅萍)4月15日上午,由公共采购网络电视台主办、《今日采购舆情》微信公众平台协办的“2016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十大领军人物及创新型机构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河北、海南、宁夏、安徽合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焦作、滨州、菏泽、贵阳、济南、广州、蚌埠、新郑、洛阳、南京、深圳、长沙、德阳、大连、濮阳、中山、朝阳、邵阳等各地公共资源交易机构以及北京市采购中心、石景山区采购中心、西城区采购中心、海淀区采购中心以及中央部委采购人、业内专家、优秀供应商代表150余人,共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大计。

2016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在京召开。

  公采视讯传媒CEO胡志敏首先致辞说,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是公共采购领域的大事,公采视讯传媒将加大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新闻的报道;同时,会推动开设公共资源交易法规与实务研修班,第一期研修班将在4月16日开班。

公采视讯传媒CEO胡志敏致辞指出,公采视讯传媒致力于做企业的推销员、用户的情报员、市场的监督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向与会者分享了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最新信息。倪光南院士表示,大数据战略的发展首先需要建立大数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大数据建设;在大数据建设中,还应提高国产IT产品的比例,建立自主可控产品的采购法规,切实保证信息安全。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十大领军人物及创新型机构”颁奖盛典。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共有4000多个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其中单项交易市场2800个,两种以上交易类别的综合性市场1200余个。2015年,全国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的交易金额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采购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汉阳做了“创新引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中国路径”的主题发言,向与会者解读了国办63号文及首次部级联席会议精神,“中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是中国的市场经济制度构建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公共市场依法治理的历史过程,也是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中国路径。”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十大领军人物及创新型机构”颁奖盛典,并分别准备了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平台实践、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监管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邀请重点省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负责人分享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经验。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采购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汉阳在会上作总结性发言时指出:“公共资源既是利国利民的事业,又是大有可为的事业;通过交流和学习,大家一定能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 王进
关键词: 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