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樱花如雪 书香满园”赏樱活动开启

2016-03-23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记者冯会玲 通讯员袁鑫)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定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举办的“樱花如雪 书香满园”赏樱活动,于3月22日拉开帷幕,娇艳的樱花让这所学校成为今春河南濮阳的一大景点。

  三月的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樱花盛开,白如雪,粉如霞,满园花香,重影叠翠。近代著名国学大师邓尔雅有诗云:“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自建院以来,便在校内遍植樱花。每年3月,近2000株樱花树竞相绽放,樱花烂漫、花开满园,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学校老师介绍说:“花事正盛的时候,花枝浓密,往往抬头只见花不见天,仿佛进入一个晶莹透亮的世界,煞是壮观。”

  校园里开满了圣洁的白色早樱、惊艳的粉色晚樱,还有穿插种植的绿樱、垂樱、红叶樱等多个品种,在致远路形组成了一条樱花大道,美不胜收。学校南区的月牙湖边在今年初春新种下的樱花也露出了小小的花苞,含苞待放。漫步校园,放眼望去,雪白的早樱已挂满枝头,仿佛云海,微风吹过,落英缤纷,慕名而来的市民纷纷在树下拍照留念。学校评选的“樱花女生”、“樱花使者”身着专门设计的带有樱花元素的衣服,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做着指引和咨询。今年,学校还专门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胸前贴有濮大共青团志愿者标志的校园志愿者们也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樱花的花期并不长,春季盛开,只能持续一周左右,旺盛期也只有三到四天,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在他的《期待樱花盛开时》一文中将学校的老师、职工比作樱花大姐、樱花先生,在他看来:“三月赏樱,南有武大,北有‘濮大’。”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满园”的文化氛围,学院还将在赏樱期间面向学院和社会举办五大主题活动:“摄”——樱像记忆;“画”——樱姿百态;“会”——樱花情韵;“咏”——樱花之语;“评”——樱花精品。4月底前,学院将从征集到的美术摄影作品、散文随笔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在学院的《通讯》和网站上择优刊登。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赏樱;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