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做客中央台

2016-03-15 14:43:00来源:央广网

  民法典为什么是“法”又是“典”?尾号限行各地能不能任性为之?老百姓对法律案提出的意见到底怎样被采纳?3月16日13:00-14:00,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做客中央台,跟您聊聊立法的那些事儿。

  您可以登录央广网两会专题,关注“中国之声”实名微博、订阅微信公众号“中国之声”或者“央广新闻”,参与我们今天的节目。您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客户端“中国广播”、“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登录爱奇艺中国之声专区,收听收看中国之声两会相关内容。

  看直播,点这里:http://news.cnr.cn/special/2016lh/zbj/zk/xab/

  嘉宾简介:

  

  许安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法学博士。曾担任法工委立法规划室副主任、国家法室主任、办公室主任。

  1986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2001年至2002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从事访问研究工作。具有二十多年丰富的立法工作经验。先后参加了现行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立法法、监督法、国防法、兵役法、戒严法、劳动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数十部重要法律的调研、起草、审议和修改工作。兼任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行政法学研究会。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许安标;做客中央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