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残疾人“仁美”书画融合展在北京举办

2015-12-03 18:24:00来源:央广网

诵读芬芳誓言

嘉宾讲话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吴凯)12月3日,在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侨福芳草地、NE·TIGER共同协办的首届残疾人“仁美”书画展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位知名残健书画家的作品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仁美”来源于《论语·里仁》篇。“里仁为美”是对文明、仁德的社会环境的期盼。画展标举这一理念,意在从艺术角度,反映8500多万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仁美书画展”突出残健融合要素,120位残疾人书画家和30位享誉国内外的健全人书画家的作品同场展出,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传递人文关怀。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宋体金介绍,仁美书画展是对近年来残疾人书画艺术的一次检视,是残疾人艺术融合社会、融合生活、融合时尚的一次有益探索。此次展览得到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真诚关爱。相信“仁美”这一传统美善理念一定会流布四方,芬芳人心。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画家袁熙坤,中国残联爱心大使、歌唱家陈思思,知名残疾人书法家羊晓君、刘晓清等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诵读“芬芳誓言”,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残疾人。

颁发证书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中国残联;侨福芳草地;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