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引万名大学生热切关注

2015-11-23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冯会玲)历时半年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近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大赛由国家食药监局、中央共青团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联合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支持, 从北京出发,途经11个城市,走进了全国42所高校,最终回到北京,完成食品安全科普的圆满旅程。由权威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对全视觉作品进行了严谨审核,综合各方意见,结合网络评选结果,最终评选出了全视觉大赛的优秀奖项。大会对活动开展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5年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以全视觉作品和高校行活动为主要内容,掀起了食品安全校园科普热潮。全新的形式,带来科普的勃勃篇章。本次大赛自5月21日发布征集令,历时半年的时间,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全视觉作品,以生动、活泼、简洁、明快的视觉形式,鼓励大学生进行创作,涵盖数图、漫画、海报、H5、视频等多种形式,给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大赛携手食药监管部门、权威专家、企业、媒体等多方力量走进全国大学校园,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是食品安全科普的有益尝试。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从新生代力量聚集的高校着手,进而辐射社会。同时组织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大赛高校行活动中来。在2015年大赛高校行活动中,2万多名大学生参与现场活动,40多个高校社团热力加盟,不断点燃食品安全科普校园传播热潮。

  据主办方代表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介绍,大赛以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念为出发点,希望通过大赛,能对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环境有所裨益。2015年大赛落下帷幕,将继续带着收获与使命,积极去筹划明年的活动,继续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中国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