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宝岛妇产成大陆地区首家通过台湾医院评鉴的医疗机构

2015-11-23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冯会玲)北京宝岛妇产医院11月22日首次对外公布,已经正式通过台湾医院评鉴,台湾医策会董事长苏聪贤在北京正式授予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台湾医策会2015海外医院评鉴”证书。苏聪贤说,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是大陆地区首家通过台湾医策会评鉴的医疗机构。

  台湾医院评鉴与医疗品质策进会(Taiwan Joint Commis-sion of Hospital Accreditation,简称“台湾医策会”)成立于1999年,它是由台湾行政院卫生署联合相关医疗团体共同成立的财团法人机构。董事会成员包括卫生署、医院协会、私立医疗院所协会、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学者专家及消费者代表等。台湾医策会是典型的非营利组织,即相对于卫生行政部门与医院的第三方,因此台湾医疗质量监管被认为是典型的“第三方”监管。它是亚洲领先的医院评鉴机构,也是国际健康照护品质协会认证的全球第八个通过IAP评鉴的专业评级机构。

  对于为何要引进台湾医院评鉴,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姜礼盟院长表示:作为京台合作国际化高端妇产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有责任将先进的台湾医疗理念、医疗技术以及照护服务模式和管理方法引进到大陆,和大陆的医疗文化相融合,相互促进提升;其次,医院质量标准化是质量管理的前提,台湾地区为加强医疗质量监管,借鉴国际先进的医院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建立了医疗质量监测体系、医疗监护质量指标系列和严谨的评鉴标准,引进台湾医院评鉴可以向国际水平看齐,促进全面科学提升宝岛的医疗品质。

  宝岛妇产医院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历经动员、培训、实战、试评等多个阶段的考核,在医院的经营管理、医疗体制、照护服务和人力提升方面有了显著进步,最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台湾医策会2015海外医院评鉴”,向国际认可的医疗服务标准更进一步。

  经核准成立的首家京台合作国际化高端妇产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目前正在举行成立三周年“爱之光”主题文化展。文化展内容涵盖“爱的瞬间”公益摄影展,“写给时间的情书”慢递活动,“手绘时光”儿童涂鸦活动以及与东方卫视合作的《妈妈咪呀》大型真人秀北京海选赛活动。

  出席文化展开幕仪式的有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王兰栋,台湾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质量策进会董事长苏聪贤,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董事长杨文秀,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姜礼盟,东方卫视节目生产中心北京站负责人韩笑等。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北京;宝岛妇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