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超万亿 假日经济成消费增长风向标

2015-10-08 2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 闫文慧)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商务部召开新闻开发布会,介绍了黄金周的消费情况。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超过万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1%。

   关于“十一黄金周”的消费情况,商务部介绍了哪些内容?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消费市场繁荣稳定,销售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从10月1日到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万08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

  总体来看,这次黄金周的消费情况呈现出五大特点:

  沈丹阳:一是总体消费快速增长。二是商品销售亮点纷呈。 三是大众餐饮持续红火。四是文化休闲广受青睐。五是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沈丹阳介绍,各地商贸企业通过深度嫁接“互联网+”,打造全新的营销模式;而电子商务企业也在充分发挥手机客户端等优势,开展全品类大力度促销,成绩显著。

  黄金周7天时间,全国的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就超过了万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对于这个超万亿,专家有什么样的看法?

  知名消费研究专家赵萍介绍,今年8月份餐饮和零售总计加在一起,一个月的销售额差不多是2万5000亿 。那么1到7号销售额超万亿,相当于一个整月的四分之一,成绩突出,非常少见。这说明“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而且1到7号的增速达到11%,也创出1到8月份以来的新高。

  赵萍:假日经济本身也是消费增长的一个风向标,就说明蕴藏在消费市场的消费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只要我们创造比较宽松的消费环境,消费的潜力就会得到进一步释放,未来消费增长前景也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黄金周;零售;餐饮;假日经济;风向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铁国庆黄金周运送旅客逾106万 单日创历史新高

昆明铁路局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运输工作,发送旅客106.1万人,火车旅游出行带动云南旅游新增长。

2015-10-08 20:10:00

香港经历“最糟糕黄金周” 几乎成空城

2015-10-08 17:42:00

大连港“十一”黄金周完成吞吐量548.3万吨

国庆假期,大连港一线员工坚守生产建设一线保生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国庆献礼。包括中铁轮渡、旅顺港务有限公司、庄河及大港、大连湾在内的港区,安全接送进出港旅客13.7万人次,完成滚装车辆1.7万辆。

2015-10-08 17: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