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攀岩比赛决出6项冠军

2015-09-16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5年9月16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攀石邀请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莱西站)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在青岛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落下帷幕。男女攀石、难度和速度等6个项目的桂冠各归其主。

男子难度比赛(记者张庶卓摄)

  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乌克兰、波兰、新西兰、西班牙以及中国等60名攀岩高手角逐本次赛事,由于国际顶尖选手缺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冠军。首先进行的男子难度攀岩决赛,来自北京的老将王清华夺得冠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自达和上海体育场攀岩中心瞿海滨分获亚军和第三名;女子难度冠军得主是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仁青拉姆,年轻小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牛笛和上海岩舞空间黄伟君分获亚军和第三名;男子攀石冠军为上海体育场攀岩中心瞿海滨,乌克兰选手沙拉金和马自达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女子攀石决赛爆出冷门,小将牛笛夺冠,仁青拉姆和波兰选手普日贝什分获二、三名;男子速度赛前世界冠军钟齐鑫缺席,决赛前三名分别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林鹏辉、马自达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梁荣琪;女子速度赛冠军被前世界冠军、宁波体工训练大队何翠莲夺走,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普布卓玛和牛笛分获二、三名。

女子攀石比赛(记者张庶卓摄)

  本届比赛的一个亮点是包揽上个月全国青年锦标赛速度、难度及攀石三项冠军的小将牛笛,参加本次比赛三个项目,都闯进前三名。攀岩已列入2018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且有望成为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对我国选手训练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10月亚洲锦标赛的热身,从选手的表现来看,亚锦赛、亚运会夺冠还有一定难度。

世界休闲组织副主席里卡多·乌伟华观看比赛(记者张庶卓摄)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莱西市政府承办,共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板块。其中9项国际比赛项目分别是: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国际象棋、武术、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其中,沙滩排球、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3个项目在青岛市区举办,其余14项目在莱西市举办。共有8770名专业运动员、700名业余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包含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国外运动员。

  青岛2015世界休闲大会将于9月21日闭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攀岩比赛;冠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昔日网络红人现状 奶茶妹妹PK芙蓉姐姐

厉娜可是2006年超级女声的人气王,但是选秀结束之后没有什么好作品,最近两年参加了几部影视剧的演出,但是都是打酱油的。厉娜可是2006年超级女声的人气王,但是选秀结束之后没有什么好作品,最近两年参加了几部影视剧的演出,但是都是打酱油的。

2015-09-16 13:34:00

日本选美冠军正常了

2015年世界小姐日本区决赛14日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新潟县柏崎市22岁的模特、大学生中川知香夺冠。早前,日本选美佳丽的长相频频登上“头条”被网友吐槽。对比之前选美冠军的长相,网友评价此次世界小姐日本区选拔称:“审美终于恢复正常了。

2015-09-16 07:50:00

日本新选美冠军“审美正常”

原标题:日本新选美冠军"审美正常" 揭历届被吐槽的"奇葩"冠军 原标题:日本新选美冠军"审美正常" 揭历届被吐槽的"奇葩"冠军 原标题:日本新选美冠军"审美正常" 揭历届被吐槽的"奇葩"冠军 

2015-09-16 0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