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旅委与陕西汉中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_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北京旅委与陕西汉中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 陈雅萍)9月15日下午,陕西省汉中市政府与北京市旅游委员会《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汉中市市长王建军热情洋溢地围绕汉中厚重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环境、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进行了重点说明。他说,汉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被誉为“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西北小江南”,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此外,汉中还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最好的区域之一,是“东方宝石”朱鹮的家乡、国宝大熊猫的乐园,这里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定军山武侯祠墓、张良庙紫柏山、以及青木川等著名风景区均是观光休闲、度假旅游、品尝美食的胜地。今年,汉中市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叫响叫亮“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工程。

  北京市旅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于德斌指出,汉中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区与供水区,是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发达,具有承东启西、接南济北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联合开展旅游促销活动,拓展本地旅游市场,推动景区联合促销,举办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等旅游市场拓展工作,同时还将建立“共塑市场、互送客源、同步宣传、异地投诉、联合执法”的旅游合作机制,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合作。

  北京青旅、铁旅等旅行社负责人、北京商协会代表、重点客商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表示接下来将赴汉中踩线、对接。

来源:央广网  编辑:付若愚作者:  日期: 2015-09-15 20:54:00
标签:北京;旅游委员会;陕西;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