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优步中国12亿美元融资到账 Uber创始人:与中国政府沟通顺畅

2015-09-08 07: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优步中国的12亿美元融资已经到账,百度参与了本轮投资,目前融资仍在进行。”Uber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昨天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正式回应此前有关优步中国融资的种种猜测。

  不过,对于其他投资者身份,卡兰尼克并未透露,仅表示包括中国投资者。根据推算,此轮融资后,优步中国的估值已超过80亿美元。他还表示,“比融资额更重要的是,确保我们找到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中国共赢。”

  据了解,优步中国是Uber在美国以外,唯一一个以国家为区域设立的单独实体,意在打造由中国人运营管理,中国资本参与,配合中国政府管理,服务中国百姓出行的本土企业;其业务也已在中国境内服务器运行。

  进入2015年,卡兰尼克已多次来华,在中国待了六七十天。此番来华,他的行程包括和中国团队沟通、会见合作伙伴。“当然还有会见政府官员——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我希望介绍优步是什么,也要倾听他们的想法,中国官员有着非常开放的态度”。卡兰尼克毫不讳言其对中国市场的看重。

  与此同时,优步中国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正频频出招。9号,滴滴打车将进行品牌升级,可能将变身为大交通概念的“滴滴出行”。滴滴快的创始人CEO程维日前还在演讲时透露,在滴滴快的合并之后,Uber曾找他们谈判,要么接受Uber投资40%,要么被Uber打败。但是,滴滴快的拒绝了Uber的收编。

  对此,卡兰尼克今天也给出回应。他表示,他记忆中的那次会面和程维说的不一样。“我听说他提到了‘40%’,但我想他是把公司名字搞混了,是他把自己的公司(滴滴)40%的股份给了快的,而不是Uber。”当记者追问,是否从未考虑投资滴滴快的时,卡兰尼克说,人们总会寻找由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但有关那次会面的描述被误读了,或者他回忆的并不准确,毕竟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卡兰尼克将出席百度世界大会并发表演讲,这也是他此行的最后一项行程。谈及与百度的合作,卡兰尼克态度积极:“百度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也是第一个投资人。百度的产品与我们的产品对接融入,还为我们牵线介绍其它合作伙伴。只要能让我们的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合作还有很多想象空间。”

  有关此次专访的详细内容,中国之声将于近期播出报道,央广网也将刊出对话实录。

编辑:张乔

关键词:优步;融资;政府;滴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优步首遭集体诉讼 竞选者为优步发声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地区法院1日裁定,3名“优步”车主获准以集体诉讼形式起诉这家本土打车软件企业,以确定他们究竟是“优步”的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而律师利斯-赖尔登认为,“优步”错估了形势,加州有数以千计车主可以加入原告团队。

2015-09-03 09:16:00

美国优步遭司机集体诉讼 司机方胜诉将影响广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地区法院1日裁定,3名“优步”车主获准以集体诉讼形式起诉这家本土打车软件企业,以确定他们究竟是“优步”的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而律师利斯-赖尔登认为,“优步”错估了形势,加州有数以千计车主可以加入原告团队。

2015-09-03 00:59:00

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首发声:将独立融资上市

向来低调的柳甄高调亮相,接受了中央台记者采访。柳甄现在的身份是:优步中国的战略负责人;在采访中,她第一次系统回应了有关优步本土化、应对全球范围政府监管、下一步设想等一系列问题。

2015-08-13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