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7月11日开幕

2015-05-29 14: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汤一亮)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1日开幕。本届旅游节将以“中国·达茂——把草原交给世界”为活动主题,恪守“崇尚自然,践行开放,恪守信义”的草原文化理念。

  于7月11日开幕的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主要集中在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和各苏木乡镇分会场举行,活动分为夏秋核心季(7月11日开幕)和冬春核心季(12月12日开幕)。

  夏秋核心季活动包括“英雄草原、激情草原、欢庆草原”三大板块,冬春核心季活动包括“冰雪草原”板块。主要举办文化、体育、商贸、旅游四大类,共计157项活动,其中,国字牌活动38项,全力打造“四季草原”旅游品牌。

  据了解, 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围绕达茂旗游牧文化旅游资源,突出“原生态、群众性、娱乐性、产业化、实效性”。以7月11日至8月23日举行的“英雄草原”板块为例,就是以“至尊文化、至爱草原”为主题,届时将会举行达茂联合旗第26届那达慕大会、中国国际马产业博览会AQHA中国西部马术国际系列邀请赛、“马背争雄”赛马系列活动、以及2015第二届中国·达茂中蒙俄国际汽车拉力赛、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等。

  “冰雪草原”板块(12月12日至2016年2月23日),以“梦幻、梦想、运动、舞动”为主题,届时将会举行具有蒙古族特色的一些列活动:冰雪那达慕大会、达茂冰雪艺术节、骆驼文化节、蒙古族传统祭火、传统吉祥镆暨羊胸叉美化大赛等。

  同时,第三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将把旅游推介活动和经贸招商活动贯穿始终,在各大板块同步开展少数民族商品交易会、有机农畜产品展销会等商贸活动。

编辑:刘梦

关键词:游牧旅游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