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球发行量破400万册

2015-05-29 1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纽约28日消息(记者车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广会于纽约当地时间28号在美国书展全球市场论坛中国主宾国活动中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自2014年10月8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行,此书的全球发行量目前已经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的最高纪录。该书自出版发行以来,持续热销,已发行到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        

  该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制定的改革蓝图,涉及16个方面、336项改革举措,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和价值取向,为各国读者开启了一扇观察和感知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可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势,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研讨会上指出,该书记录了习主席和中共新一代领导集体对治理国家的思考和实践,向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当代中国之窗。对于那些想更好了解当今中国,尤其是了解中国最高领导层如何规划中国的发展和改革进程的人来说,这本书无疑提供了一个难得而真实的视角。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贺信中表示,本届美国书展向美国读者推介习主席的著作“意义重大”。在书中,习主席规划了前所未有的宏大改革蓝图,旨在推进中国社会的革命性转变,阐明了打击腐败、加强法治、保护环境,把经济提升到新高度等一系列内政方针。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美国书展;海外发行;改革蓝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