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中国儿基会启动“百名春蕾之星爱心寻访纪实”活动

2015-05-18 10: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5月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百名春蕾之星爱心寻访纪实”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宣布发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主持发车仪式。北汽融创汽车用品(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媚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说,为充分展示“春蕾计划”的丰硕成果,宣传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成长成才的春蕾女童生动感人的故事,动员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春蕾计划”,2015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了春蕾计划“百名春蕾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将对部分优秀春蕾女童进行镜头拍摄,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学习、工作、生活真实生动的画面。

  现就读北京师范大学博一的于国文作为春蕾女童代表发言。她自1997年获得“春蕾计划”的资助,告别了交不起学费,读不起书濒临辍学的窘境。她由衷地感谢“春蕾计划”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她说,因为“春蕾计划”,她才有了选择,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没有“春蕾计划”,就没有今天在求知路上的自己,她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馈社会给予的爱。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将历时三个月,足迹遍及北京、河南、河北、广东、广西、云南、西藏、青海、新疆、宁夏等十多个省区市,对约30余名优秀春蕾女童进行寻访纪实拍摄。并在10月11日国际女童日之际,对百名春蕾之星进行宣传表彰。

  26年风雨兼程爱心奉献,“春蕾计划”资助的春蕾女童们繁星一般熠熠生辉。“春蕾计划”自1989年推出,截至目前,已资助女童251.7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对52.3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儿童特别是女童性安全宣传教育手册100万套。

编辑:姜萍

关键词:儿基会;春蕾之心;寻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