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2015冰上雅姿”助威申奥 冰上巨星携手张震岳7月来袭

2015-05-12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王延辉)“2015冰上雅姿盛典”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今年是“冰上雅姿”创办五周年,盛典以“爱你爱我,浪漫满城”为主题。时逢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之际,因其国际影响力,本届盛典将作为申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向世界展示北京的冰雪热情,为申奥呐喊助威。

  “冰上雅姿盛典”是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中国花滑传奇爱侣申雪、赵宏博参与创立的中国内地顶级花滑商演品牌,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将继续在两岸四地巡演,7月8日从台北启动,7月10日转战北京,7月11日东行上海,最后于7月12日在深圳收官。

  申奥年的“冰上雅姿盛典”星光熠熠,继续力邀多位大师级的奥运冠军出演。去年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联袂上冰,包括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中一鸣惊人的17岁俄罗斯姑娘索特尼科娃,为俄罗斯团队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双人滑组合斯托多娃/克里莫夫,以及来自美国的冰舞冠军组合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则再次担任艺术总监兼演出主持。除此以外,新科世锦赛男子冠军、西班牙名将哈维尔·费尔南德兹,五届欧锦赛女子冠军科斯特纳首度倾情加盟,加拿大传奇布朗宁今年也将深入参与演出盛典,除了表演节目,布朗宁更将出任集体舞的编舞。

  今年盛典的巨星名单上不单单有冰上的大师级舞者,台湾流行摇滚歌手张震岳今年也将成为冰上璀璨群星中的一员。无论用摇滚还是情歌都能征服歌迷的张震岳将与冰上舞者们为冰迷和歌迷们献上难得一见的冰上“浪漫之爱”,在开场舞和中场舞分别献唱《思念是一种病》、《爱的初体验》。张震岳的音乐,布朗宁的编舞,将让观众们体验到别样的浪漫和美感。阿岳还会与中国花滑新星们合作另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爱我别走》,把“爱你爱我,浪漫满城”的主题演绎到极致。

  为冰迷观众熟悉的兰比尔、约翰尼·威尔等人气巨星,今年再与中国冰迷相逢。去年“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反串女角,与中国双人滑名将张昊合演“男子双人滑”《霸王别姬》,引爆全球花滑界。今年威尔将继续讲述霸王项羽与虞姬的动人故事,演绎前传式的《爱江山更爱美人》。

  有机会冲击2022年奥运资格的新星们,也将在今年盛典展示自我。韩聪/隋文静、彭程/张昊、于小雨/金杨、王雪涵/王磊四对组合,日渐成熟的单人滑选手李子君、闫涵,已经准备好回归冰上雅姿的舞台。

  经过多代中国体育人的艰苦开拓,中国冬季运动事业日益壮大,今年北京/张家口两座城市更锐意冲击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以不懈推广花样滑冰来践行冬季运动发展之路的“冰上雅姿盛典”,今年将作为申奥主题活动之一,为申奥宣传奉献浓墨重彩的收官一笔。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7月10日是申奥城市对外宣传的最后一天。从7月11日至31日承办城市揭晓日为止,所有申办城市进入静默期,不再向外界传递任何申奥消息。“2015冰上雅姿盛典”选择7月10日在候选城市北京,揭开内地巡演的序幕,制造申奥的最后高潮。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冰上雅姿;盛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