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荣华公司污染腾格里沙漠事件 一名环保公职人员被立案

2015-04-21 14: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今天发布,日前,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兼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文武(正科级)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查,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文武在明知武威市荣华工贸有限公司存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复进行试生产违法排污的情况下,未认真履行环境监管职责,使该公司违法向腾格里沙漠排污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酿成环境污染违法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最高检还发布,日前,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原副厅长李葆(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李岸

关键词:荣华公司;污染;腾格里沙漠;公职人员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