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赵子忠:将传统节目资源最大限度新媒体化

2015-01-08 16: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1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为推动两家国家级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立体多样、融合发展、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1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两家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一步,也是国家级音频与视频媒体强强联合,向全媒体迈进的突破性一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在中央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以下为讲话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两家传统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升传播影响力的重要一步;也是国家级音频与视频媒体强强联合,向全媒体迈进的突破性一步。

  经过双方多次坦诚而深入的沟通与协商,我们将两台的战略合作目标确定为“在新闻采编领域实现新闻线索互通、采访资源共享、传播平台互动”。

  未来,我们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拓展。

  首先,建立即时沟通平台。在及时沟通日常新闻选题的基础上,重点沟通重大采访线索,并在突发事件和重大报道中开展深度合作。

  其次,实现采访力量联合。在教育新闻领域建立一对一结对采访关系,在社会新闻领域实现采访资源互通有无,在舆论监督领域实现音视频采访相互配合,真正实现深度合作与融合。

  第三,探索演播室合作。双方互派主持人、观察员参与对方的节目制作与播出,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共同激发活力。

  第四,联手组织大型活动。互相借势,联合发起独具特色的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或公益活动,并共同组织实施,形成1+1大于2的品牌宣传效果。

  第五,携手向新媒体迈进。充分利用两台的新媒体平台,通过有效互动,将传统节目资源最大限度的新媒体化,并利用新媒体的新技术、新理念,引领传统内容生产的新变革。

  任何一种成功的合作模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双方的精诚合作和不断地探索实践。我衷心希望我们的合作在内容上不断拓展,机制上不断优化,形式上不断创新,努力探索一条媒体合作、共赢与发展的新途径。

  预祝我们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