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去哪了]泽蒙博尔察大桥:多瑙河唱响中塞友谊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当地民众为大桥拍照,热切期盼大桥竣工

  央广网贝尔格莱德12月1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刘乐)在贝尔格莱德市多瑙河上,一座现代化桥梁飞架,这就是中国领导人誉为中国土木行业向欧洲递交的“第一张名片”和“样板工程”的泽蒙博尔察大桥,虽然近年来中国援建世界各国不少桥梁,但在欧洲建特大型桥梁这是第一次。

  塞尔维亚共和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欧洲和近东的重要联络点,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被称为巴尔干之钥。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有两条大河穿过,需要建设很多桥梁连接三岸。现有的唯一一座连接多瑙河两岸的桥梁是潘切沃桥梁,是德国人在二战时期修建的。贝尔格莱德市是中东欧知名的大都市,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在车流高峰期间现有桥梁都发生过堵车现象,随着塞国经济复苏,各大城市的再建设,增建新的桥梁,改造市镇道路网,都是非常需要的。

  而泽蒙博尔察大桥的规划早于2007 年已经做完,苦于没有资金落实。本着中国和塞尔维亚深厚的传统友谊,以泽蒙博尔察大桥为契机,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项目实施,切实落实了改善塞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四届经贸论坛并致辞

  总理阐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四个有利于”

  李克强抵达塞尔维亚 在机场品尝“面包和盐”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4-12-17 19:44:00
标签:泽蒙博尔察大桥;塞尔维亚;中塞友谊;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