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民建十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 陈昌智作工作报告

2014-12-16 19: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6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民建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国家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开幕会。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王永庆及民建中央委员出席开幕会。

  陈昌智在总结2014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建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市级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等中共和政府的工作重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陈昌智强调,2014年民建中央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工作重心下移,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在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市级组织建设;二是会中央领导对转变作风高度重视,全会狠抓落实收到实效;三是会中央从战略高度着眼会的长远发展,大力加强各级骨干培训,培训规模空前。

  2015年将迎来民建建会70周年。陈昌智要求,民建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要认真总结民建成立70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思想建设水平;要巩固组织建设成果,抓好会内监督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质量和水平;要探索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拓展对外联络工作领域。

  陈昌智要求,民建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宋海先后作了关于《加大改革力度,建立解决产能过剩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关于推进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巩固实体经济坚实基础,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的十条政策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与发展我国互联网金融的调查报告》等专题调研报告的说明。

  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部分负责人,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省级组织部分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编辑:刘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