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5日是重阳节,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祝福。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志愿者嘉年华活动在江苏南京老门东历史街区举行。市民费女士带着女儿和妈妈,参与了这里的“变老”体验。“通过‘变老’游戏环节,穿上厚重的衣服,戴上眼镜,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沉重,没有我现在年轻状态的轻松。所以我觉得,我们要理解父母、包容父母,需要付出爱心去照顾他们、体谅他们。”费女士说。

  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团体化身爱心摊主,将义卖活动筹得的所有善款,捐献给“守护失能老人的尊严”等敬老爱老项目。据了解,江苏目前失能失智半失能老人超130万,每位困境失能老人每天仅需12元就能解决一天的卫生问题,项目服务经理许芳介绍:“我们的项目旨在为1000位老人捐赠一年的尿不湿,让他们舒舒服服地享受生活。”

  在福建省华安县,“弘扬孝老心,金婚风雨情”活动在当地的一个农村幸福园举行,15对金婚老人在热烈又温馨的氛围中,度重阳、庆金婚。现场摄影师专门为老人们拍摄了纪念照,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金婚老人陈吾进说:“没有拍过一张像样的合影,今年重阳节,在这个活动给我们老人补拍婚纱照,算是圆了我们的一个梦。”

  25日,安徽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合力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举办了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集体生日会。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大蛋糕,点亮生日蜡烛,老人们兴高采烈地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合力社区社区老人蔡秀华说:“心里非常激动,重阳节把我们老人都请到一块了,心里舒服,感到社会、国家对我们老人很重视,非常开心。”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合力社区党支部书记温玉梅表示:“因为现在生活条件都好了,物质上不缺乏,想通过这种集体过生日的爱老敬老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老年朋友的关怀、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