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出口防疫物资呈明显增长趋势。三月份以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超700亿元,为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据海关统计,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包括:口罩278亿只,防护服1.3亿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7341万人份,红外测温仪1257万件,呼吸机4.91万台,病员监护仪12.4万台,护目镜4363万副,外科手套8.54亿双。

  四月份以来,我国出口防疫物资呈明显增长态势,日均出口额从上旬的约10亿元,增长到近期日均30亿元以上,一个月内持续增长逾3倍。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经营秩序,海关总署持续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出口医疗物资行为,截至目前已经公开通报了三批违法违规出口医疗物资典型案例。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在出口报关时,必须严格履行如实申报的责任。海关坚决查处伪报瞒报、以假充真、逃避商品检验、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我国防疫物资出口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