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刘乐 郭淼 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29日)零时起,湖北省恢复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湖北省所有机场货运航班。

  今天凌晨0点06分许,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凌晨1点30分,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顺利降落。这是湖北省除武汉外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后的首个商业客运航班。福州航空董事长赵世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民航局下发的第三版疫情防控指南,我们按要求做了所有规定的工作,包括飞机的清洁、消杀,旅客的数量、座位安排等,对机组我们也做了精心的挑选。”

  湖北复航的各机场如何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国伟今天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表示,确保安全至关重要。罗国伟介绍:“在防控手段上,一个是要按照早发现、早控制、早转移、早治疗的要求,加强旅客测温;第二是在航站楼里,我们要求对所有设施加强消杀;第三是在候机或者办理值机手续时拉开间隔;第四,对相应的服务流程、服务设施要及时提醒,能够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复航机场如何保障运行安全顺畅,罗国伟也介绍了相关措施。罗国伟表示:“从内部来讲,我们要组织人员有序返岗;第二,我们要切实做好防御工作,保证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第三,要保持和整个运行链条的信息沟通顺畅;第四,我们还要做好旅服设施的恢复,保障各项流程要畅通。”

  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武汉天河机场也将在4月8日零时起,恢复国内客运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