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20年国家电网将加快深度贫困地区的电网建设,预计将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国家电网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预计完成电网投资4500亿元左右。其中,农村地区电网投资1590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国家规划确定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特别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电网建设明显提速,到2019年底,将提前完成甘肃藏区和临夏州,以及南疆四地州电网建设。

  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部主任冯凯介绍,到2020年上半年,将完成西藏、青海和四川两省藏区、四川凉山州电网建设。冯凯说:“(过去)一些地区是用光伏、孤网解决的村民通电,在这次改造过程当中,我们大电网将这些独立的村镇,很小的孤网连接起来,将大电网通电过去,提高了整个供电的质量。”

  此外,国家电网2020年还将继续安排一定规模的农村电网建设投资,推动西北750千伏电网向南疆覆盖延伸,建成藏中-阿里联网工程,实现西藏74个县全部通上大网电,让更多的百姓用好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