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80万群众吃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2019-09-27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水9月2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甘肃台记者马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甘肃省水利建设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洮供水工程的配套工程——甘肃省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今天(27日)上午正式通水,80万群众的吃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甘肃省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计年供水量5500多万立方米,全长112公里,关系到天水市城乡80万群众的生活用水和二、三产业的发展用水问题。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赴甘肃考察时,曾专程来到引洮供水工程工地,并叮嘱当地和随行的有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说,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把这项惠及甘肃几百万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搞好,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

  作为引洮工程的配套工程,甘肃省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国内之最的长大倒虹吸、地质复杂的小断面长隧道等施工难题。

  据了解,引洮供水工程是甘肃省水利建设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12月正式通水,解决了甘肃中部地区230多万人民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