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

2019-09-04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今天(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今年“丰收节”原则上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

  今年9月23日,我国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第二个“丰收节”的办节思路将有所调整,下沉到基层成为了主要特点。他介绍:“国家层面主要是加强组织和指导,重心下沉到县、乡、村,目的就是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提升节日的影响力和内生动力。今年在节庆活动主题设计上,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这三大主题紧密结合。”

  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开展的活动有:“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我的丰收我的节”大型系列征集推选活动、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

  于康震说:“各地要支持带动县、乡、村根据当地农时、农事特点,乡村优秀文化传统和‘三农’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鼓励每个县重点支持和培育至少一项丰收节庆活动。”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