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社会各界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2019-08-31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31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自六月初以来,香港发生一系列破坏社会安定的暴力事件。近期,在经过深入调查、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警方依法拘捕了多名反中乱港分子。香港各界认为,此举充分彰显了法治的应有之义,支持警方继续严正执法。

  继黄之锋、陈浩天等“港独”组织头目,因煽动、组织、参与非法集结或袭警被警方拘捕之后,30日,又有数名反对派议员因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警方拘捕。

  香港青年协进会副主席黄振鸿表示,虽然极端激进分子声称没有组织者,但大家可以清楚看到,一些“港独”组织头目和反对派议员总是在暴力现场出现,煽动和带领激进分子大肆破坏,在警方驱散时,又肆无忌惮地阻碍警员执法。警方依法抓捕,大快人心。黄振鸿说:“法治安定是香港之福,近期的暴乱已严重损害香港,我们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希望尽快平息暴乱,让社会早日恢复秩序,重回安宁。”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李毅立认为,反中乱港势力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是假,搞垮香港和破坏中国繁荣稳定才是其真实目的。尤其是“港独”分子和部分反对派议员打着“违法达义”的旗号煽动和制造种种违法行为,更将暴力不断升级。警方果断执法,不仅捍卫了法律尊严和权威,更起到了正本清源重要作用。李毅立说:“警方应该一有证据就抓,不能让他们在社会鼓动惑众。特别是年轻人,误信误听他们的蛊惑,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动荡。一有证据、一犯罪就必须抓,而且要抓的彻底。”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强调,在过去两个多月里,警方已就一系列暴力事件拘捕超过900人。下一步,警方依然会基于证据,严正执法。“我想社会上所有人都应该记清一个事实,犯法就是犯法,有人犯法,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警方就有责任把这些人绳之以法,拘捕并带上法庭。”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