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召开提速降费中小企业用户面对面座谈会 当面倾听意见建议

2019-08-30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今天(30日)组织召开提速降费中小企业用户面对面座谈会,当面倾听意见建议,着力找差距、抓落实。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占到了九成以上的企业数量,六成以上的GDP和一半以上的税收,是建设现代化经济、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中小企业对开源节流、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最为迫切,对提速降费的感受也最为直接。座谈会上,12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中小企业代表,重点围绕提速降费、服务质量、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市场、政企、客服、网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认真地听取了用户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用户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和积极回应,并表示将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让中小企业能够得到真正的实惠。针对提速之后,会不会影响服务质量的问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明表示:“质量不下降是底线,第一,我们通过这段时间把外网的资源持续地引入网内,让用户的访问速度更快;第二,根据开通的宽带,我们看用户流量的变化,如果流量增长比较快,我们第一时间和用户联系扩容,这样拥塞的问题也没有了;第三,关键是售后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够尽快地让我们的人员和用户取得联系。”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