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0多亿美元意向采购履约良好

2019-08-17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冯悦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0多亿美元意向采购履约良好,直接推动了上海相关高新技术产品和消费品进口快速增长。

  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上海采购团的成交占比超过一成。上海市副市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昆林表示,首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60多亿美元意向采购履约良好。他介绍:“上海去年交易团签约60亿美元,半年以内的履约率达到99%以上。这个履约率还是相当高的。”

  上海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上采购的33台价值4.3亿美元的大型医用设备已全部到货,为上海各家市级医院提升临床诊断、治疗服务和临床研究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上海企业与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公司签订的直升机订单已陆续交付,开始在长三角区域直升机空中救援和医疗急救中出力。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截至8月15日,上海交易团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观展和采购的企业已近9500家,专业观众超过6.5万人,结构较首届进博会进一步优化,预示着第二届进博会将获得本土采购商的“追捧”。

  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表示:“到目前为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资委、卫健委等已经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招商工作有如下特点:一是突出广泛性,特别是大力推动民营、外资、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二是突出精准性,重点邀请了专业观众到会。三是突出市场性,充分调动采购商参会的积极性。四是突出便捷性,通过招商路演和供需对接,积极撮合成交。五是突出国际性,提高采购商的国际化程度。”

  截至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场供需对接会,为4个展区提供了参展商采购商洽谈对接平台。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