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2019-08-14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14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部分香港激进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发动违法集会,瘫痪机场运作、阻止旅客出行。昨天(13日)晚上,部分暴徒甚至对内地居民和记者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对这种暴行,香港社会各界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这种近乎疯狂的暴力行径,引发香港社会各界的强烈谴责。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亨达说,昨晚,他一直在看直播,当看到暴徒围殴内地居民和记者的那一幕,他痛心不已。他说:“在我们的香港,在我们的机场里面,这样攻击手无寸铁的同胞,尤其是这么辛苦的媒体朋友们,他们在做自己的职业,但是却被一些暴徒这样对待,我们感觉很愤怒。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容忍这种暴力。”

  同样感到愤怒的还有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她说,暴徒口口声声说要民主、要自由,但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武力不断升级,除了攻击警察,甚至开始对无辜的市民下手。她呼吁,广大香港市民一定要走出来,向暴徒说“不”。“因为他们让我觉得已经没有自由了,如果家人太晚回来,自己心里也会很担心。生活在香港我们本来是安居乐业、繁荣稳定的状态,现在已经被这些暴徒影响的很深,所以我们支持警察,支持特区政府。”

  一连五天的非法集会让香港国际机场运作备受影响,也给航空业界带来巨大损失。中企香港航空业委员会理事李毅立说,仅在13日,内地航空公司进出港的航班量就减少了六成到七成,造成旅客大量滞留。“这些客人走不了,我们要用很多的精力进行事后安抚,还要让他们中转第三地。很多客人在机场里面很无助,连着两个晚上我们都收到很多电话,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没有房间了。因为现在是暑假,很多小孩自己出来玩,自由行的那种,他们都吓哭了,说以后再也不会来香港了。”

  另据香港机管局通报,今天(14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同时,从14日下午两点开始,香港机场客运大楼已经实施进出管制,持有24小时内离港机票或登机牌以及有效旅游证件的旅客才可以进入客运大楼范围。香港警方和机场保安人员也在机场附近设立检查点,协助旅客。目前,香港机场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作。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