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约谈邯郸、邢台、衡水市

2019-08-12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8月12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约谈了邯郸、邢台、衡水三地。据了解,这三地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恶化。对此,河北省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要求这三地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约谈会上发布了邯郸、邢台、衡水三地上半年空气质量的相关情况。今年上半年,邯郸市PM2.5平均浓度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邢台市PM2.5平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6%;衡水市PM2.5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6%。

  对此,河北省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邢台、衡水三地出现大气环境恶化的情况,反映出地方党委、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视程度不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环境监管存在盲区,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地。

  河北省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要求,邯郸、邢台、衡水三地要严格按照“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总体要求,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具体来说,一是要对辖区内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开展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二是要尽快补齐短板,强化对劣质煤、应淘汰燃煤锅炉、黑加油站、“散乱污”企业的监管。与此同时,严禁不分青红皂白实行“一刀切”式停限产。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