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9-07-25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5日)举行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介绍“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有关情况。

  杜家毫表示,70年来,湖南省坚持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根本,实现了从经济落后向经济十强的大跃升。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切合湖南实际的发展战略,从根本上改善了湖南经济落后的面貌。经济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工业增加值达到去年的1.19万亿元,为1952年的1885倍,形成了3个万亿级产业、11个千亿级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杜家毫说。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大力实施,湖南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更加凸显。许达哲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定位,努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

  湖南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连续33年实施以工代赈,累计投入资金60亿元,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杜家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后,湖南脱贫事业步入‘快车道’,从2012年底到2018年底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4万人,平均每年100万人以上。”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