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打的是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正义战争

2019-07-24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24日)在回应有关“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情报威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严重”的言论时表示,中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撒谎,我们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今天骄人的成就。如果说中国在打一场战争,那要打的就是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正义战争。

  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近日称,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情报威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严重,并表示中国正对美打一场代际战争。对此,华春莹回应,这已不是雷先生第一次发表类似的言论,“有关的指责完全是子虚乌有、自欺欺人。”

  华春莹说,在此前的例行记者会上她已经提到,美国国务卿、昔日最大的情报头目蓬佩奥先生在今年4月的一场公开演讲中就公然宣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是美国不断探索前进的荣耀。”华春莹表示,中国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中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撒谎,我们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今天骄人的成就。如果说中国在打一场战争,那要打的就是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正义战争。”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