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7.2%

2019-07-11 1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1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外商投资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按美元计同比增长3.5%。其中,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外商投资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占比达28.8%。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1.1%。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68.1%、77.7%和62.7%。

  上半年,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1.2%,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幅为20.1%,占比14.5%。高峰表示,中国没有出现外资大规模撤离的情况,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发展。“一段时期以来,由于美方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部分在华的外资企业投资经营信心受到影响,也有一些外资企业担心受到报复性打压。中国政府近期相继出台了一些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举措,中国政府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不会打压任何外资企业,不会歧视任何外资企业,会坚决保护外资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杨璇铄